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造詩作曲搂

喔喔
造詩作曲搂
將這幾字排列成對聯
上 上 遇 隨 愁 愁 去 還 樓 樓 我 避 高 高
我排成
我隨愁慾上高樓
(我隨著愁意所以想要上高樓 解解愁之類)
慾上高樓去避愁
(想要上高樓的慾望因為要去逃避憂愁)
另一個
時 莫 時 無 無 有 將 日 日 思 思 有 常 待
我排成
無時有日日思思
(沒有時間可以日日思思)
莫待無時將常有
(不要到真的沒時間時卻常有這些想法)
哈哈哈
國文造詣有夠爛
盡力搂

1 則留言:

  1. 好的設計是很多元素的適當組合,文字排對聯亦如此,從你的排列組合,看得出來你還是很有文學修養的。
    悄悄告訴你:用注音打中文字偶而會出狀況的,例如「遇」與「慾」其音同,但其義差千里也!

    回覆刪除